[及岩] 81%

       及川在大学联赛的半决赛时候一个鱼跃,又伤到了膝盖。摔倒的那一瞬间,他的整个世界就如同从他眼里看到的那样,颠倒了180度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他打算就那样躺着,一点一点地陷进地里,从这个世界里消失掉,但是小岩(诶,他刚刚不是还在观众席上吗)在他耳边吼着“振作一点啊,垃圾川!”便不由分说地将他抡起来,仿佛他无力沉重的身子就像个麻袋。

       啊,真是疼啊。原来彻底坏掉是这种感觉,及川呆滞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他被扛到医务室,放在太窄太小的床上。医生轻柔的动作按得他害怕。枕头太低了,他说,岩泉就坐在了床上给他当膝枕。医务室老师急急忙忙地在给医院打电话,副教练在打给及川的妈妈。

       小岩将及川的刘海向后抹去,额头上满是冷汗。球场上传来了橡胶运动鞋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救护车呼啸着开过来,不知过了多少时间,他已恍惚地躺在手术台上,手术灯刺眼地像体育馆的灯光。麻醉顺着点滴注入他的血管,他的意识变得模糊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他感觉到有人在动他的膝盖。

       醒过来的时候,他先看到了妈妈哭肿了的眼睛。然后是被吊的高高的打着石膏的腿。又看到小岩瘫在对面的一张椅子上,仰着头正在睡觉,嘴长得大得能吞下一个排球。

       排球。

       妈妈握紧了他的手,让他不要多想,让他多休息。哽咽的呢喃声中,麻醉的后劲让他再次沉睡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梦见自己扣球,但是下落的时候地面却是空的。加速坠落中,他想着落地时将带来的巨大冲击,腿一阵痉挛。

       咔。碎裂。

       肌肉突然收紧,紧到极限却仍在收缩,小腿肚传来了令他窒息的疼痛。梦里,他哭喊着,没有人来救他。

       最大的恐惧,就是连那个最近的人也没有在他的身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满头大汗地惊醒过来,扭头却看见小岩在笨拙地削苹果。噩梦与现实的180度翻转,让及川有些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饿了,本来要自己吃的,”岩泉说,“醒了就给你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把苹果削成一块一块的喂给他吃,及川不禁笑了起来,说,以后小岩也要温柔地削苹果给我吃哦。

       垃圾川,我又不是你的保姆,岩泉回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思绪飘到了“以后”,就陷在了未来的浑浊中。及川就想到,两个月前在大学跟日本青年队签下的合同,如果赢了联赛,就可以入队。

       他咽下了顿时干涩发苦的苹果。从摔跤的那一刻开始,泪水第一次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小岩捏着小半个苹果僵病床旁边,看着及川脸颊上滚下的大颗大颗的泪珠。但他没有说“要乐观!”或者是“有出息一点,笨蛋川!”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队里有影山撑着,小不点呆瓜也没问题的,”岩泉镇定地对着及川说,确保每一个字都钻进他没用的、固执的耳朵里,“打不了排球很差劲,但是,就算打不了排球了也不好好学习更差劲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及川鼻子里全是鼻涕,“诶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鼻涕流进脑子里了吗,笨蛋,”岩泉瞪着手中的苹果,“你本来为了打排球放弃了东京大学。我在东京那边多一个房间。给你的。如果你想来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及川继续抽泣着。岩泉抓抓头发,尴尬地重新措辞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来东大跟我一起生活吗?”他终于憋出来这句话,也憋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及川一愣,狠狠地吸了吸鼻子,“蛤?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不懂吗?我怎么突然觉得你考不上东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岩好凶,”及川虚弱地甩回一句,“可是再也不能跟你打球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笨蛋,”小岩低声说道,“跟排球没关系。只要…只要做任何事情的时候,你在能被我打到的距离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!”想到被打,及川抖了一下。接着又慢慢地明白了话背后的意思。抬起哭肿了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深情地看着眼前捏着苹果的,陪了自己,忍了自己将近20年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哭的更凶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这样啊,及川!!”小岩顿时乱了手脚,伸出手又缩回去,结结巴巴地说“怎么会这样,更沮丧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及川一边哭,一边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膝盖的伤可能永远好不了的事,他竟然不在意了。自己胸口渐渐被一种温暖得发烫的感觉填满,扩散,直到说不出的,强烈的情感几乎要溢出来。每一次呼吸都满足得心发痛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要我在能被小岩吼到的距离,我也足够了。”他说。这种感觉,这样的相处,这种渴望及川怎么可能满足,但是这又仿佛太多太多,要将他淹没。现在,这也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岩泉胡乱地削着苹果,眼眶也是隐隐地泛红。及川被感动得一塌糊涂,岩泉又胡乱地把苹果塞进及川嘴里,堵住他的呜咽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知道,言语解决不了所有的事。出院之后,还有队里的交接,合同,转学考试,手续,搬家... 可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穿着消毒水味的病号服,一个半月板和韧带被他糟蹋到残废,他感觉他可以承受得住一切,因为岩泉在他身旁——愿意为他削苹果,做任何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排球是及川生活的90%,摔倒的那一瞬间,他的整个世界就如同从他眼里看到的那样,颠倒了180度。但是岩泉把他扛起来,为他把崩塌的世界又转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及川意识到,那90%的生活中,支撑90%的,其实上是岩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      “笨蛋川,九九八十一,你直接说八成就好了嘛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诶?小岩真是的,这样一点都不浪漫,怪不得到现在都没女朋友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女朋——?!你想我揍你吗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!小岩超凶QAQ”


评论(2)
热度(62)
© SadCalad|Powered by LOFTER